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26/3/2017 - 破滅の風 簡短劇透【防雷處理】(28/3 更新)

我日文很爛,無法提供什麼翻譯
這篇多是以自己的文筆寫出故事發展(部份有加入個人創作,不過也盡量根據本來意思)
不過因為是主線劇情相關,會全文反白作防雷處理

26/3/2017 - 先寫下一半。



主角一行人名字以港台服譯:

エミル (埃米爾) > 渣米人族 男
マーシャ (瑪莎) > 富可敵國人族 女
タイタス (提多) > 本體是眼鏡 天族 男
ティタ (薇薇) > HSHS 天族 女
ベリアル (貝利爾) > 可愛少年 惡族 男
ルルイエ (路利耶) > 自嗨女 惡族女
リリ (莉莉) > 呆滯模式已進入狀態 DEM族 女
ルクス > 「這次又沒有我嗎?」



故事一開始,在上城的埃米爾跟你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去找天龍,
鏡頭一轉,視點是在身處卡瑪遺跡內的塔利亞。
你來到天界衝天塔,找到已經準備好開船出海的瑪莎,渣米老樣子的被嗆動作慢之後,就前往天龍在天界上城的高塔。
來到深淵,詢問人龍之下,人龍表示鯨在世界散發的瘴氣已經超過正常水平,
鏡頭一轉,又回到哈斯塔的視點上。
你與主角一行人先出發往唐卡,就在上城的唐卡飛航點前發現一個焦急懊惱的冒險家。
在唐卡走了不久就發現觸手正攻擊著人們,「這不是跟父親一樣的怪物嗎?!」薇薇說著,推測這些人們變成魔物的情況跟之前在深淵發生過的事情一樣,即是生物被鯨的瘴氣影響而變成魔物。
就在機場,聚集了很多住民,他們對主角一行人的拯救一事致謝,唐卡市長並邀請大家留下來開派對興祝。
莎倫離開後,眾人好奇死好人渣米竟然拒絕的原因。
眾人再度前往東國調查。
你與提多、渣米、莎倫來到市中心,可是這隻觸手非常頑強,在你與渣米分散觸手注意時,
於是,下一個目的地是西國。
(由這邊開始也無法控制角色移動,總算沒有上年神魔中被搶身體卻要自己控人物走的BUG)
「…欽…喂…你,沒大礙嗎?」
畫面一轉,進入了哈斯坦的回憶中。
(可是,事情沒有和預期中一樣的進展。)
盡管他們已拼命轉向,然而在一陣強烈震動下,顯示屏最後所錄得的影像是鯨魚張開大口把整個飛船吞噬。
羅娜變成了魔物的姿態仍然還保護著我,相反地我什麼也做不著。
…(待續)


而其他人也已早就出發了,瑪莎正在天界衝天塔等著我們呢。

「哼哼哼,這個就是埃米爾族的遺跡啊…應該有我想要的珍貴寶物王財啊。」

 原來這個塔利亞,是被哈斯塔(ハスター)附身的可憐人。
他走著,發現了牆上的壁畫,畫著的是一個蛋形的物體。
「難不成,這是儲存思想之力(想いの力)的容器?」

到達龍窩,渣米再次被提多嗆「我們已經等了你很久!」,囉唆幾句之後天龍切入主題

世界正在發生零星惡劣的事情,特別是在人界那邊,詳細的話就得去找人龍說明了。

雖然比起這邊的濃度還是很低,對生物沒有即時影響,可是也不能放置不理。

於是請主角一行人分別到有稍高危險性的三個地方:唐卡、東國、西國調查、並清除瘴氣。
(這三個地方在本年通年中是有提到過出現異常狀況的)
清除瘴氣的方法是,利用思想之力 -- 眾人腦補出該地方平和的景況,再由你控制力量並將其昇華。
莉莉馬上就擔心到,如此強大的力量以單人控制的話身體負荷會過大。
可是人龍表示,你是有經驗的最適當人選,你也認為在這個緊急情況之下是沒關係的。
(不清楚這是不是有解LORE的分支對話,因為也只有LORE通年中有讓玩家操控思想之力)

他身處在下城深處的秘密密室中,前面是一個已經破掉的巨蛋。

(沒錯這是一期守護魔的地方,巨蛋破掉是因為世界守護者 - 潤月的誕生)
哈斯塔用自己的力量修好了巨蛋,讓巨蛋得以再次聚合思想之力
但就在這瞬間, 哈斯塔腦中閃過一段記憶:一個科學家和身邊的女孩。
哈斯塔大驚,巨蛋在力量不穩定之下又再一次被破壞了。
「那個…難不成…!」

從他口中得知,唐卡出現了由人變成的魔物,但自己卻怕得逃了出來,而不是救出那些人。

經薇薇親切開導下,冒險家重拾意志。眾人也正式前往唐卡。

主角一行人多番攻擊下把觸手打倒,觸手果然變回了人類。

於是在唐卡的多個地方重覆地把觸手打倒,救出被攻擊的住民和受害者。
就在途中,聽到少女的慘叫聲,你衝到聲音來源一個英雄救美:雖然把觸手打倒了,可是也受了傷。
「謝謝你們喔,主人公和埃米爾。」
把全部觸手清除之後,眾人就圍成一圈,開始想像出平和的東國景像,把想像之力集中在人群中心後,你再上前負責把想像之力昇華以達到淨化效果。
想像之力的光茫消失,代表淨化成功。
但是主人公顯出疲態,「也許是控制想像之力加上身體受傷所致。」
搞定一個地方了,得要馬上前往下一處。

但因為不能延誤時間,拒絕好意,住民也只好紛紛回去本來的地方。

剩下剛才被你所救的少女。
「剛才的事情,真的很感謝你們喔,埃米爾桑。觸手的魔防太高了,我的魔法根本做不出傷害…要不是你們的話…」
「不用客氣…你不是唐卡的居民嗎?」
「不是喔,我只是剛好在這邊解任務。那個…我叫シャロン(莎倫),請多多指教。」
「 莎倫…你好。可是,為什麼你知道我和主人公的名字呢?」
「啊…!那個、那個嘛…是在你們聊天時聽到的…嘛,嘛!我還有一事相求…」
「什麼事情?」
「那個、我想加入你們的隊伍喔!」
眾人大驚:「欽!?!?」
 「你們真的很酷!很厲害!所以,我也成為你們一分子啊!」
「可是…抱歉,不可以呢…」渣米竟然拒絕了,「…因為我們的隊伍已經滿人了啊。而且實在太危險了,我也不想有其他人因此而受傷呢…」
「啊…這樣子啊… 可惜呢…不過我也會繼續努力的!下次請讓我加入吧!」

「那是因為…看著她,我的心有點奇怪的感覺啊…」

眾人「?!?!」
「這難道是戀愛的感覺嗎?!」路利耶驚叫。
「渣米你有了我妹妹還對其他女生有好感啊!?」提多怒吼。
 「埃米爾太過份了!」瑪莎氣道。
「為什麼他們那麼生氣呢?」莉莉疑問。
「我也搞不著頭腦呢…」貝利爾攤手。

在東方角落發現一名受害的人,從他口中所知是這邊也發生人變成魔物並襲擊住民的事情,

並交了給綠盾軍處理。
就在東國入口前又碰上莎倫,「欽…只是剛巧做任務過來了!」
下一秒,又聽到男性的呼救聲。
跑到呼叫聲來源處,一名綠盾軍員被三隻觸手攻擊中。
在眾人準備開打前,莉莉的雷達發現全個東國同時也有不同襲擊事件,只好分頭行事。

提多怎樣用魔法也打牠不痛(因為觸手魔防高),於是提議憑依到莎倫身上給予輔助,讓莎倫能使用全力一擊的魔法。

可是莎倫顯出驚訝的樣子想要拒絕,「這樣…好像不太好啊…」
這時,被攻擊的主人公和埃米爾快撐不住了。
「現在的情況那麼緊急,你在猶豫什麼啊?」提多想要強行憑依上去。
「不行…不可以啊!」
就在莎倫連番拒絕下,提多使用了憑依,卻被反彈了。
「憑依失敗?!」
同時,觸手打倒了主人公和埃米爾,轉身往提多方向衝去。
就在要攻擊兩人時,貝利爾在危急關頭入擋下並擊倒觸手,觸手回復原狀。
「你們幹什麼發呆了?」
提多把之前想要憑依卻失敗的事情告訴三人。
「憑依失敗除了已經滿人之外,還可能是因為對象不願意啊!人家是女孩子,你突然有這樣的要求可會對別人做成困擾的!」
提多經過解釋後,沉思一下就為剛才的冒犯抱歉。
在把所有觸手恢復原狀後,再次進行淨化瘴氣的工作。
也像在東國時樣,完成儀式(?)之後主人公也顯得相當疲倦。
「你的身體真的沒問題嗎?」
「沒關係…可以繼續。」你這樣回答道。

這次一開始就分道調查。

你在西國入口附近再次遇上莎倫,也一如既往的說是在進行任務所以前來。
再次傳來慘叫,本來想叫主角一行人共同前往營救,不過遠水不能救近火下也只能跟莎倫一同行動。
很快就把觸手打倒,然而主人公的體力已經接近臨界點。
「你很累的樣子呢…那麼即是動不到吧…?」
「…?」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真的是動不到啊…那就太好了。」
「?!」你隨即被魔法禁錮住,無法反抗,「…你…這是…」
「哼哼…主人公桑,你知道嗎?我很生氣喔…」
「…因為被渣米拒絕的事情?」
「哈哈,對啊,他竟然拒絕了我!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要去天界啊。可是,我…應該說這個身體,實在太弱了。
去天界的話需要鑰匙,聽說埃米爾他有啊,然後就差個強壯的身體了。」
「…?!」
「哼哼哼…但是現在都有了啊…!」
鏡頭一閃,哈斯坦從莎倫身體冒出,「無法憑依可以是因為我不願意,但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已經沒有空間啊!哈哈哈…」
「哈斯坦…!」
「你如此完美的身體,我就收下了喔!」
哈斯坦的意識鑽進你的身體裡,你努力地反抗,拼命地拒絕,但是也無法阻擋肉體被奪去,意識深深地沉入黑暗之中。
 「哼哼…得到想像之力就可以復活鯨魚了!」

哈斯坦用著主人公的身體跟埃米爾匯合,確定沒有其他觸手之後就前往天界去

(貌似是因為西國的濃度很低所以不需要淨化)
而在起行前渣米跑了幾步又停了下來,回頭凝視主人公。
「那個…」
主人公沒有回應。
「…不,沒事了。快點跟來吧,不要擔誤時間了,天龍在等著我們呢。」

思緒醒來時,你發現身處在純白的世界。

眼前有一個帥到不行的大帥哥。
「看來你已經醒來了嗎?」
「…是…是的…」你迷糊地回應。
「這裡是哈斯坦的精神世界,你來到這裡就代表了你的身體被他奪去了吧。
被他奪去身體的話就會完全無法知道外面的事情,也當然不能控制本來的肉體,也就是任那傢伙喜歡想怎就幹什麼。
至於身體的原宿者…也即是你,就會掉進這個精神世界裡,被牢牢困著。」
「那麼…你是…?」
「我嗎?對呢,說了那麼多,我還沒有正式介紹自己。
--嗄…我的名字是--哈斯坦。」
「…欽欽?!」
「…你會驚訝也是理所當然的,我跟那傢伙是同一個名字。不過啊,我的確就是那個傢伙,是同一個存在喔。」
「這是什麼回事?」
「我也實不相瞞吧。不過用說話來表達的話會有些麻煩,就讓你直接看看我的記憶吧。」

這裡看起來是一個實驗室,穿著研究袍的哈斯坦旁邊有一個女孩,遠一點也有其他同樣像是研究員的工作人員。

(我是研究「地球」和宇宙相關的科學家,在發生事情之前正前往「月球」工作。陪隨我的除了一眾同事之外,還有我的好女兒--ローラ(羅娜)。)
「爸爸!我們會到達月球吧!」
「是喔,羅娜,我們很快就會到達月球的了。」
「月球上會有兔子吧!」
「嗯嗯,會有喔~」

「主任,探測到前方有不明的巨大物體!」

「…是隕石之類嗎?」
「不是,看起來就像是…一條鯨魚?!」
「鯨魚?!」
他們凝視著顯示外面環境的屏幕,果然一條鯨魚正高速朝他們移動。
「能躲過嗎?能躲過吧!」



(待所有震盪停頓之後,我們從窗外望出去,是一大片荒蕪的沙漠。)
「我們⋯⋯不是依照定位系統自動朝月球飛航的嗎?」科學A家問道。
「可是我們被鯨魚呑噬了啊⋯⋯」科學家B回答。
「宇宙中怎麼會有鯨魚⋯⋯還有鯨魚的肚裡有沙漠⋯⋯這是前所未聞的事情啊!?」
(對現狀進行評估,及找出解決方法,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


另一邊廂,主角一行人來到天界上城。
「你們先走,我有些私事得先做。」主人公說著,和他們暫時分開行動。
「哼哼⋯⋯終於來到天界了啊⋯⋯
在身體內傳來一下一下的騷動,是主人公的思想之力嗎⋯⋯
還有,感覺到這個世界有古老而平和的力量所覆蓋,這就是天龍的結界保護吧。
啊哈哈!啊哈哈哈!距離鯨的復活不遠了!」


回到哈斯坦的記憶。
(為了進行評估,我們派出了幾名同事出外考察。但是一段時間以後就失去聯絡。
為了尋找失蹤的同伴,又派出了幾人往外找尋。
最後,我們十人的人員最後只剩下三人在飛空船裡。)
「爸爸⋯⋯頭好痛嗚⋯⋯」羅娜抱著頭痛苦地說。
「乖孩子,吃止痛藥吧,很快就不痛了。」
「主任⋯⋯我早上才吃了一次,但現在又在痛了⋯⋯」
(那時我們以為這些痛楚是對環境的不適應造成。但情況每況日下。)
「爸爸⋯⋯嗚嗚⋯⋯好痛嗚⋯⋯」
「羅娜,吃藥吧⋯⋯」
「主、主仼⋯⋯藥已經沒有效了啊⋯⋯這真的是因為大氣壓力不同而做成的痛楚嗎?」
(然而出外考察的同伴一個也沒有回來,面對頭痛也沒有解決方法。寢食難安,幾日又過去了,直到那天悲劇發生⋯⋯)
「⋯⋯嗚嗚⋯⋯」
「⋯嗚啊啊啊⋯!」研究員痛得慘叫起來。
「你、沒事吧?」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研究員變成觸手,朝哈斯坦攻擊。
被打飛的哈斯坦帶著羅娜逃出飛行船。
「這、這裡應該可以了吧⋯⋯」
但是,又來了一隻觸手。
(無力還擊的我只能抱住羅娜蹲下。
這些觸手,是大家變成的吧⋯⋯就像剛才那樣子⋯⋯
所以頭痛就是先兆的話,羅娜不也會⋯⋯)
「爸…爸…」
(抱緊羅娜的雙手,突然變得空虛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取而代之的是魔物的叫聲…)
「發生…什麼事…」
在哈斯坦前出現了另一隻體型比較小的觸手魔物,牠狠狠地攻擊了追來的觸手,一下次擊倒了對方。
被打敗的觸手變回了人類的姿態。
「咦…咦…」
小型的觸手無聲地跑走。
「慢著…你是,羅娜嗎?
「嗚…嗚哦哦哦哦!!!」牠不回頭地逃跑了。
羅娜…羅娜啊!

在可怕的魔物面前我只懂得懼怕,怕得連腿也動不了。

在魔物出現、羅娜變成怪物、把觸手打倒後變回人類的姿態…這一切都如走馬燈般回憶起來…
難不成,只要把羅娜變成的怪物打倒,就可以救回她也說不定?
但是一想到要面對魔物,無力感就會產生…
作為父親應當的責任,可是連自己的孩子也無法拯救…
救不了、救不了救不了…
就算捨身也救不了…
種種的感情湧上來,正面的負面的…腦袋就此劇烈地發痛
『想要得到力量去把羅娜救出來』這樣的渴望自潛意識發出)



28/3/2017更新:

主角一行人總算來到天龍塔前
眾人正想進入塔前,基於主人公的激烈反抗而令哈斯坦停滯下來。
眾人感到擔心,特別是埃米爾多次顯出猶豫,不過大伙最後還是進去了。

「到此為止你所看到的記憶,就是我生為人的最後記憶了。
之後的事,也就是成為魔物後所發生。
我還是無法救出她…
因為我的軟弱、自責與不安定,帶來更多的是負面思考或恐懼,已經把我迫到限界。
於是乎,由我軟弱的自身和心靈,誕生出邪惡姿態的我…
那傢伙現在就想把吞噬了我的鯨魚…即是他稱作『克魯蘇』的巨大鯨魚復活,繼而讓世界崩潰。
亦製造出現在於世界上發生的種種惡事…
所以之後就拜托你了。
可以利用我的存在,以這個精神去抵抗那傢伙的支配,在那一瞬間,可以暫緩下他的束縛。
而你就趁那空隙把自己的身體奪回來吧。
然後我…應該會被邪惡的我操控回來。
你擁有強大的力量,是可靠的人吧?

在哈斯坦打算犧牲自己讓你脫出時,你提議要兩個人也一起出去。

「我們一起脫出?
這是什麼荒唐的笑話,就算我出去了又能做什麼?
救不了羅娜,那個無力的我啊…

你繼續說,不止是自己,還有一眾的冒險者都是很強的,可以共同把哈斯坦的野望終止,也可以把羅娜拯救回來。

「能把那傢伙壓止下來,而且救出羅娜嗎…
呼……哈哈哈哈,這總事情我也沒想過呢。」

你繼續強勢地邀請他的加入。

「既然你是有如此大的決意的話,哈哈,確實跟你們冒險也不是件壞事啊。
但是我的肉身已經變成魔物和被控制了,我要怎樣才能重返外界呢?」

你表示思想之力可以幫忙,過往渣米和薇薇也是先例。

「用思想之力來構成我的身體嗎…
我明白了,那麼就一起從此脫出吧。
不過也要你一同協力下才能夠達成,可以嗎?

你回答:當然。一定要從這裡脫出。

「你現在是身處在邪惡哈斯坦的精神之中,想要擺脫他的憑依的話,你要全力地從心發出想要奪回身體的意志。
即是說,只要把憑依解除的話你就能取回身體的控制權。
至於解除憑依的方法,就如你剛才所說過的,
努力地想著"不想被憑依,想要取回身體"…這樣的意想。
不過這樣能不能真的取得回控制權,就得看你的力量是否足夠。
那麼,我把我的力量也賦予給你吧!」

一陣光芒下,兩人之間出現了思想之力的力量。

「令我吃驚呢?
這就是你所說的思想之力嗎。
難怪魔物化的我也想得到這個思想之力,真的很厲害。
我把我的思想之力交給你的話,那麼應該能進入到你的心裡去。
但我進入你的心裡去的話,你的人格可能會受我影響,這樣…真的沒問題?」

當然沒問題

「是啊…感謝你。那麼,接受吧!」
說罷,哈斯坦的心化成無形,並注入到思想之力中。
「我的心和力量,現在已經跟你共存了。
來吧,快點從這裡脫出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