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19/5/2017 - 【剩下103日】與孩子的對話(ER篇)

靈感來自M貓的 ECO 結束營運日記

承上集。如果對於我這個廢人充滿個人感受的廢話沒興趣的話大可以退出本頁也沒關系的。

假如可以在三個月期限來到前,以玩家本人的身份進入ECO的世界,和相處數年、自己辛苦育成的孩子們對話

也許會是這樣的…

(補充一下,我家孩子的人設是有超過三十萬字的同人小說作背景支持
所以對話內容和反應是以我在ECO的實際回憶加上人物本身的人設而定…也就是以思想的力量所構成的....

說白了就是腦補之力囉)






好不容易翻過沙漠,來到了山丘上突兀的平頂建築物。

這個地方,在那個消息發布之前根本就是我在ECO世界的居住地:無限迴廊。

只是沒想到,親身踏足這片沙漠會是那麼痛苦:他媽的熱啊?!

開始猶豫之後還要不要去卡瑪島那失落的赤色遺跡了。

經過士兵帶路後來到41F(啊,當然是給出一些閃亮亮的腥臭東西讓他破例帶我上去。),接下來要找的下一個孩子就在這裡。

只是看到以前人氣旺盛的地方,淪落到現在的冷清,感到一絲的空虛失落。

不過他,還在那邊靠牆而睡。



我悄悄地不發一聲地走過去,凝視那可愛的睡相、可愛的大狼耳朵、可愛的狼尾巴…

如果現在不好好看清楚的話之後就沒機會了…如此想著,視線被一層模糊擋住。

不行,我不可以在孩子面前顯出悲傷,不然他們會更加不安。

眼前的可愛少年是我家孩子的二子 – 翼牙。

因為仍然保留著和地獄版本時相同的名字,所以比較為人熟悉吧。

擦去了淚水,光是看著孩子那可愛的臉容還是不夠,忍不住伸手摸摸銀色的短髮…

「嗚?」狼耳抖動一下,他睡眼惺忪地坐起身子,「該起來爬層了嗎…」

「狼,很睏是吧?」狼是我對他的愛稱,因為自他誕生以來也是以獸人的造型,當中使用狼耳也有七年之久,久而久之這個形像便深入人心,也自然用這個稱呼來喚他。

「嗯…啊…會叫僕這名字的人…」他愣住幾秒,大叫:「是父親大人喔!」

場內的其他人同時瞧過來。

「細聲一點!」我掩住他的口,「怎麼看我也才二十多歲怎生得下你這麼大的孩子啊!再說被知道是異世界過來的話,被抓去研究就糟糕了。」

腦中浮現出某個跟QB極度相似的泰迪生物。

「嗚唔嗚唔…」他點點頭後我便放開了他,「只是怎麼你過來了?」他的狼尾巴正劇烈地搖擺著。

「我也不知道是怎樣過來的,就一個失神後就發現身在上城了。」

「唔…可是這裡很危險,要馬上送你回去本來的世界才行!」他站起來。

「為什麼這樣說?」

「這裡快要世界末日了,不可以讓你還留在這邊啊!」

我輕笑一聲,「嘻,沒關系吧,就算和大家一起在這裡消失掉也沒關系的。」

「不行!你是僕達最後的希望了!」他抓著我雙臂一下把我拉起來:這就是STR超過200的怪力嗎?!!

「…」我呆滯地看著緊張的他。

「僕、僕弄痛了你嗎?」他馬上鬆開本來還握著的手臂。

「不,沒事。」我微笑,摸摸仍有餘感的臂彎。

「よかったぁ…」他鬆一口氣的嘆息,「僕很怕會弄傷你們,真的…」

「你是我最自豪的打手啊,所以就算你真的弄痛了我,也是預料中事。」

他眉頭間皺出一條坑紋,「話不能這樣說,僕的力量只對モンスター所用,傷害到人的事情是絕不容許。」

「嘻,果然是我的孩子啊。」我摸摸他的頭蓋,他也低頭享受著。

雖然狼乃身為擁有極高輸出的殲滅者,可是內裡是相當溫柔的和平主義者,是繼承了我的『矛盾』。

「既然父親大人會在這邊生活一段時間的話,護衛的工作就由僕來當吧!」他拔出神斷刃,帥氣地擺出迎戰的姿勢。



「也是呢,我在這個世界像一個等級一的初心者沒分別啊…哈哈哈哈!」這是由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嗎(誤)。

「這樣還能笑出來嗎…想一想你還是憑依上來比較好喔。」

「不用啦,我想用自己雙腳踏足於這片人類最後的樂土了。」我抓起他那粗大的狼尾巴撫摸。

「很好奇呢,你們那邊的世界。」

「那只是一個比起地獄版更要地獄,我們稱為『人生ONLINE』的遊戲。可以的話,我更想永遠留在這邊。」狼尾巴很柔軟順滑啊,完全不想停下來…

「當父親大人下線,回去本來的世界之後,僕也會在幻想其他的世界是怎麼樣。你們有時候在聊天會聊到工作上的鎖事,僕也會很好奇,工作這種聽起來好像是一種任務,但又好像有些不同…」

「我的世界啊…就一個充滿鬥爭和你言我詐的國度。基本上,引致這個世界滅亡也是輸了一場鬥爭的結果………唔…讓你知道了這個真相,你會憎恨我們嗎?」

「即使憎恨也無法改變世界末日的結果吧?不過,僕相信還是有希望的。因為你們是『人類』啊。」

「如果我們人類也可以那麼單純地為了快樂而活著就好了。」不禁思考起人生,「人類創造出二次元,有多少是為了逃避,或是尋找現實中不會得到的快樂啊…」

「所以僕達這裡是充滿快樂和希望的地方,不是嗎?」

頓時啞口無言。

「…是…是這樣沒錯…但是…就因為一些『成人的理由』…」視線再次模糊一片。

「來談談快樂的回憶吧,好嗎?」他坐下來,再拍拍旁邊的地面,示意我也一起坐著。

「嗯…嗯…」我按他的指示坐在他旁,沒想到他下一秒就躺臥在我膝上。

「僕好像是誕生在你們年歷的2008年12月…」

「是的。那個時候因為抵受不住當補師那『看著一堆怪物卻打不動』的無力,剛好因為認識了一個刺客朋友,被他那帥氣的三連刺深深吸引著,所以創造了身為盜賊的你。」這樣的體位就更好撫摸他的頭毛了。

「想起來,僕達盜賊系在那個時代都被稱為最弱的F系呢…」

「沒有劍的二段斬,沒有騎的坦度和血量,沒有弓的高輸出遠距離射程…盜賊雖然是近戰但血量是F系第二低,拿著匕首卻只有一下一下的刺下去,唯一的好處就是武器種類多,玩法也是眾職中最多了。近身戰鬥可以用匕首和爪,爪雖然被壓下了攻速可是能發動三段刺,遠距離可以拿投武,雖然對上怪物時並沒有特別出色,但因為技能不乏對戰技能,和人對戰的話就有相當大的優勢…也就是這個職業本身就是針對人多於怪物。」忍不住在一個ER面前介紹了ER的職業,這種蠢事…

「僕記得在地獄版,你最喜歡讓僕拿爪了。但是二轉時因為還未有毒修煉,爪的達人『狂毒氣』真的讓人受不了。」他想起了以前的慘痛經歷,搖搖頭道。

「所以當時基本玩爪的刺客也必須帶上補師解毒啦~這就是我和刺客所結的緣吧,因為當補師幫刺客朋友解毒,然後也愛上刺客這個職業,再用回補師幫自己解毒這樣。」我深呼吸一下,「雖然是相對比較辛苦,但是爪的攻擊動作、那個連段真的引人入勝。即使在遺跡地獄練等級是非常苦悶,可是看著你帥氣的轉身重擊下去(爪的會心動作),多麼辛苦也是值得的。」

「然後僕也因為你的付出,成為你第一個能持續追上封頂的職業,也當上了那個世界中第一隻練上110等級的刺客。」

「雖然過程是辛苦的,但也值得就行了。當封頂過後,我讓你洗成了專門對付人物的配點:127敏、全體智的毒系刺客,只要配上光界就有100左防,在PVP和RVR界立於最難對付的非合成獸之位,即使在二十人的敵軍主隊中央現身,投下毒霧後也能安然溜走。」

「基本上僕的名氣也是在那時開始的。不過和平主義者的僕並不喜歡直接和人對戰,幸好父親你也明白這一點,讓僕在演習時擔當礦工 – 只要搶下頭一顆電氣石就能保住全場的金身狀態,小心一點行事的話就是無盡的分數生產役…」

「而且也能依著潛行而偷偷把敵軍的石像爆掉,或是在敵軍的重生點投下滿地毒霧,擾亂對方行動。那時候的演習真的很好玩喔。」

「不過在移民到這個世界之後也沒有再玩演習了。」狼舉起右手凝視,「在這邊,重新開始了一個和之前絕不一樣的生活。僕沒有再拿起爪,也沒有以前的攻速流之談。因為三轉職的優勢,ER再也不是當日那個『最弱的F系』…!」

「這是完全意想不到的結果,誰知道殲滅者竟然得到了殺戮這招神輔助,專技更是傳奇一樣的無視防禦,更有範圍硬化效果的影逢,和一定時間內絕對迴避的見切…做壞了做壞了!」

「而且除了殺戮之外這些技能都是本職專有,不被副職所習得,這才是僕達的優勢所在。啊 – 這真的是無法想象的變化呢。這就是…苦盡甘來嗎?」

「對啊對啊,我的很喜歡ER,也完全沒有後悔當了八年多的ER…!所以我也把全副心力和資源投放在你身上…全套STR的嚇一跳裝備、華麗的爺推、強化滿的武器、對輸出有加成的伙伴們…唔…雖然這真的是花了很多很多的錢…」我的錢包一直也是空空如也的狀態。

「僕也感受得到你的快樂和滿足感啊,尢其是打出越來越高輸出力的時候;ATK破萬的願望,最後還是達成到呢!僕能讓父親你感到快樂,能減低你在生活中的歷力,僕也是心滿意足了!」狼的笑容有如天使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你能那麼樂觀呢…」

「因為僕覺得自己的使命已經達成了啊!而且,僕會在你的心裡繼續存在的嘛!所以也請你不要傷心!」

狼的話有如一股洪流湧入我的心理,讓一直抑壓著的情緒翻騰起來。

可惡…這孩子太善良了…不要再衝擊我最後防線好嗎…?

「僕不想看到你流下悲傷的淚!」

…!

鼻子很酸很酸,視線模糊得什麼也看不清。

「父親大人…」他伸手抹去我眼眶的淚水,「僕讓你不高興了嗎?」

「不,不是…!」我握著他的手,「這不是悲傷的淚…

感動和高興的眼淚啊…!」





---人物小簡介---




名稱:翼牙 / ツバサー
種族:道米尼
職業:ER(110/50)
副職:GL(110) AS(110) CA(61) SO(110) HAW(1)
家庭地位:次子


以下私心記錄:


不過這是還未入手瑪莉的記錄
最後是雙ATK破萬
不過圖已經找不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