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17/5/2017 - 【剩下105日】與孩子的對話(MA篇)

這個平台好歹是個BLOG,但一直以來我也當成寫攻略的地方
發表個人感受的文章還真沒幾篇。

如果對於我這個廢人充滿個人感受的廢話沒興趣的話大可以退出本頁也沒關系的。


靈感來自M貓的 ECO 結束營運日記

假如可以在三個月期限來到前,以玩家本人的身份進入ECO的世界,和相處數年、自己辛苦育成的孩子們對話

也許會是這樣的…




爬上飛空繩索,進入眼簾的是陰森荒涼的花園,如童話中的森林木屋背後是高聳入雲的次元裂縫 – 半空更有被捲起的大樹跟大型機械狐狸,以及兩條自由自在地飛翔的小鯨。



大概沒人會理解我為何會喜歡這個世界破壞者(鯨魚)的惡趣味,除了…屋內的那個人。

在森林木屋內卻是充滿科技感的空間,恍惚是進入了另一個次元一樣。

說白了其實是沒有科技感的屋子可以用,就隨便找一間來頂替。

「到時候了嗎?今天要我當406的工具人還是去爬層?」背向我的是擁有一把長及腰的金髮馬尾宅男,也是我一直用他的名字和形象示人的長子:海牙。不過在眼前的,是一個名為D-Haag的偽埃米爾族人。

「那個…今天不用了,以後也…」我有點支吾以對,因為那個消息實在難以啟齒。

他稍微轉臉督了我一眼,再以一個無拍子衝上來把我單手提起再壁咚在牆上。

「啊?就是你這傢伙害我那麼慘啊。」他眼睛變得紅紅的還露出可怕的笑容。

我給他用上臘月臉是因為這崩壞的極S臉,想不到會被這個臉「還自其人之身」?!

「…這麼久以來真的辛苦你了。」

他繼承我的性格是「衝動、易怒」,也不難理解啊,試想想往往打在憑依上的都是憑依在武器的工具人MA…

「還有你給我寫在同人小說上的人設實在是太可惡,引來朋友們對我的『特殊待遇』呢!?」這邊他所指的是,因為太經常掉車而特地從副職上拿來死靈複活這招,然後當技能發動時就不停被朋友特地用補血技能再把他打趴…而且在掉車時也會特地嘲諷式打招呼。

 「他們對你的評價我也只能深感遺撼…」

 「看我要不要把你一閃砍成十塊八塊?!」

「不要這樣對待爸爸好嗎!?」在我衝口而出這一句後,他的眼睛咪成了一個水平線。

「嘖。反正時間不多了。」他鬆手,讓我雙腿重新立於地上。

「那件事情…你知道了嗎?」

「嗯,要不然你也不會存在於這裡吧?」他回去按動一下電腦的鍵盤,屏幕上顯示著距離8.31的倒數時間。「之後你打算怎樣?」

「除了和你們相處到最後一秒之外,大概也會找尋新的世界,讓你們用另一個姿態、在另一個世界再生吧?」我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對事情發生到此田地又無法做出什麼而感到非常無力,「與其要我去私服把你們重新創造,還不如在另一個世界重新發展,因為那種苟且偷生的方式不適合我。」

「這樣啊。」他坐在中二感滿滿的看守長の椅子,「可是那還是我嗎?」



「欽?」他的反問讓我一時語塞。

「我本來的種族是道米尼。可是承繼了這個編(名)碼(字)之後就成了埃米爾族,再刻意以科技風的衣裝打扮,更甚改動客戶端讓我『裝備上』只有DEM族才能使用的二代耳機,配以DEM族的站姿。」

「…」這氣氛真奇怪呢…莫名的大壓力。

「老實說,我很喜歡。」

「咦?」

「因為我是個機械師(MA)啊,這些裝扮不是很配襯嗎?所以…」他頓一頓,「如果要我在另一個世界,以另一個方式重生的話,希望能保留這些風格。」

「…是,是的。」氣氛稍緩下來,我悄悄地喘一口氣。

「怎麼啦,你很緊張似的。」他走到我身旁拍打我的背,這一拍非同少可,差點把我五臟六腑都打亂,「我倒是好奇,為什麼第一個角色是身為礦工系的我呢?生產系啊…一直以來都是不被關注的低下階層。」

「咳咳…」我深呼吸幾口氣,確認沒有內傷後便找個位置坐下,「在那個時候,生產系的好處就是血高啊,而且我還是想把你當成戰系玩的,這也是我一直也讓你達到800攻速的理由,即使我再也沒有讓你下地作打手也依舊不變。」

「可是你之後還是去練了補師呢,說好的讓我成為打手什麼的,直到你需要我的火心才想起我的存在。」他冷嘲一聲。

「嘛…當補師我也是迫不得以,你也知道我本身就是有暴力傾向。…再說我也給了兩個第一次你啊!」

「說得真是曖昧。還不只是第一次去演習和第一次賺下一千萬G而已。」凌厲的眼神讓我避無可避。

「不過…即使是已經將近十年前的記憶,我也還很記得當時的情況啊。以平均最高血量還只是6-700的時代,越千血的機械師駕著二千血的機械人,身上憑依一位暗術朋友瘋狂殺人,因為是點高AGI的關系,即使被踢下機械人也任由近戰怎砍也砍不中,那種爽度,也是我後來玩刺客的其中之一個理由呢!」

「哼哼…那麼遠古的回憶啊…」

他突然停頓下來,我偷望過去,他像也在回味著什麼的,一道淺淺的笑容掛在臉上。

「之後為了讓你習得火心,在那麼難撐的地獄版世界,也只是用你的身體獨個兒打70遺跡。沒想到當時極高需求的車爾短劍,也能從70遺跡的機械狐狸出來的,每場也有1-2把,結果我的『第一桶金』就如此混起來了。」

「當時還沒什麼人知道每日被大量虐殺的機械狐狸會掉這種高價物,誰會像你這種白痴拿機械師去敲70遺呢!」

「很快就讓你穿起85職裝,還真覺得那套藍色工程師服裝很不錯。」

「不過移居到來這個世界之後你也沒讓我穿那套了,連職裝也很少穿到,除非需要50屬防的時候才會用上插了屬性卡片的三轉75裝。」

「說到職裝…還以為能待到新一批的職裝,畢竟120武也出來了嘛…」想到這裡,我的SAN值再度急劇下降。

「吶,為什麼要讓我解神器?我只是區區一介工具人…」

「不是啦!雖然在職業立場來看你的工作也許是工具人沒錯,但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很重要的啊!」激動的我忍不住彈起來,「畢竟我共享了你的名字還有形象…」

「…」他愣住半秒,「哈哈哈哈哈!這個理由單純得不成理由啊!哈哈哈哈!」

「怎麼也好。我是不憤於MA必須依賴機械人或藍炮輸出的傳統思想,所以想試試用MA直接下地輸出的話會怎麼樣而已。」

「只能說副職幫大忙了,又殺戮又犧牲又拿強30 120劍,打個任務要切四個副職才過了。嘛,也是辛苦了。」

「那…本來副職就是這麼用啊,不然練著擺來好看就算嗎?」自問給他選的副職都是功能向,除了劍士系是練好玩的,最後也有用在這種特殊場所上,也叫沒有白練吧。

「所以,你對我還有遺撼嗎?」他的視線又回到正在倒數的顯示屏上。

「應該沒有吧。」我認真思考著,應該沒有?真的沒有?

「那就夠了,去探望其他的人吧,在僅餘的一百多天內。」他轉身背向我,裝作在旁邊的機械弄東弄西,

「也順道把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好好記在心裡…
…人生沒幾個十年,你既然把其中一個十年花了在這裡的話,不要讓它留有遺撼才是啊。」

「謝謝你,海牙。」我衷心地跟他致謝。

「不,那是你、或是在另一個次元(服)中我的名字。這邊的我是D-Haag喔。那個幹了一堆壞事然後抱著內疚渡過餘生的可憐半機體生物。」他沒有要回頭跟我道別的意思。

「我們之後再見面吧!剩下的冒險日子,要一起渡過才有意義啊!」我留下這句說話就離開了這個屬於他的工作室,往下一個想找的人所在的地點前進。




---人物小簡介---

名稱:D-Haag / 海牙
種族:埃米爾 / 道米尼
職業:MA(110/50)
副職:SO(110) ER(110) RO(110) GL(110)
家庭地位:長子

3 則留言:

  1. 唉呀右手哥你又掉出來了~
    唉呀明1有補師還自己爬起來,還真的是叛逆呢,先輩~

    (刪)右手哥又死了!(刪)
    (刪)這個殺人兇手!(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