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11/5/2018 - 雜談(仍然生存報告)

接近兩個月沒發文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留意這邊(?)
這篇是代表我仍然生存著的雜談、跟近況…當然跟ECO有關的
這不是一篇FB廢文  順便也算是一個預告



自從完成了LORE腳本之後,我又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方向
在Serissa的半年時間裡,我發現自己由玩家的層次變成開發的身份是更具成功感
不停由零開始建築起來,那份愉悅不能以文字來形容。
把通年還原除了是用來自嗨懷念外,也想幫到其他仍然愛著ECO的玩家
於是我把腳本公開,此舉也是督促自己不能半途而廢

不過,我在Serissa能做的只有腳本的範疇
對於缺少的系統,技能,怪物…通通都無能為力
我問過S大:我們沒有辦法,只有身為開發者的L大才有能力、權限去做。
但是眼見L大完全沒有跡像回來…我也開始動搖
這本該最具希望的eco模擬器可是因為一個開發者而完全荒廢
這…好像也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因為我想要的是以最大的能力還原出極為相近原服的ECO
給予其他和我一樣無法放手的ECO民一個最理想的環境

然而,就在我迷惘的時候,看來這就是緣份吧?
從友人得知一個以日服最後版本為根基的私服正在封測(現在已經停止了申請)
托他辦來了個帳號,過去觀察一下
誰不知服主也是我的讀者,這下子我由普通測試玩家也空降變成開發組的一員
嘛,好像是監工比較適合,奪命追魂的那種(?)
挑出大量的BUG掉出來請人來修是我的工作w
給該服寫劇情腳本也是我工作的範圍
還有弄出全新的寵物什麼的…
我們是以還原日服為目標,在系統以外的趣味性道具會有新的創作…

而在我參與私服裡的修復工作,就更覺得Serissa不會還原現在缺漏的部份
(因為真的是各種難關,以現存人手…不是做不來而是極花時間)

當然,現在我還不能說這私服的名字(也不用猜,我在開放前也不會說)
預計是在本年年底正式開放

既然GH很可能會放爛手遊的話
就期待一下有我參與的正式私服吧?


最後以這圖作結(這是在Serissa弄做的,應該不涉及透露消息)

私服的開發進度可以加我推特 @dhaag_EcoRE
將來要發佈相關資訊都在那邊
這篇生存報告也會隨著私服開放而刪除

29 則留言:

  1. 支持海牙大大!!無法放手ECO的玩家路過~請問私服會中文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私服是中文的,但是劇情漢化就不一定會有
      (人手不足很難把那麼大量的文本做漢化)

      刪除
  2. 回覆
    1. 已經加好了w
      在巴哈上看到你的留言有提到開發AAA時也有點在意ww
      這邊也有排程會開發AA和AAA,只是基本前期的系統(技能、強化)都未完全修bug
      還是先做好基本的東西…
      至於寵物AI聽說是最後最後才會做(暈)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唷,也不錯誒,都有個基本了呢

      刪除
  3. 辛苦你了.感謝有你對ECO的貢獻!!
    話說TWITTRT能我FOLLOW嗎@Shia_BunnyLove
    謝謝

    回覆刪除
  4. 非常期待私服開測 想追蹤相關進度跟資訊 麻煩您了 @function7162
    大感謝QWQ

    回覆刪除
  5. Hello 請加好友因為我是在日服ECO玩了很多很多年, 想重拾ECO的生活, 想看看有關私服的資料, 謝謝
    @kheiwonge

    回覆刪除
  6. 很懷念以前玩ECO 港服的日子, 剛好在Google 上搜到你的blog. 我也在某服裡生存中。
    請問可以Follow 你的twitter 嗎?@Sleep201805

    回覆刪除
  7. 《ECO 事件記錄》最後新加上了一段話「有一位程序員為前去戰鬥的勇士們帶來勇氣,我們不能遺忘每一位無名的玩家。
    星夜真零.

    回覆刪除
  8. 你好,我是日服的ECO玩家,看到海牙大大你正在參與ECO私服開發,非常期待!!希望能追蹤twitter m(_ _)m @b_a_kemono

    回覆刪除
  9. 感謝各位支持^^
    因為這邊不想涉及私服事情所以日後或會甚少打理和一一回覆留言
    但推特會持續更新,直接follow我就可以了喔

    回覆刪除
  10. 有跟隨你的twitter,帳號是@monarch_0813,很期待大大開服

    回覆刪除
  11. 看到您還在為ECO打拼真得很感動也很期待…我的推特是@tsfrog12,已經按跟隨了,感謝!

    回覆刪除
  12. 很期待私服的資訊,推特是@saziiiooo,已經按跟隨了,謝謝

    回覆刪除
  13. 也想多了解一些關於私服的資訊QQ 推特是@honey520120,非常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14. 想了解一些關於私服的訊息
    一直找不到比ECO更好玩的遊戲了
    推特帳號是@JaneChe95146606

    回覆刪除
  15. 你好我想了解私服訊息
    以前我有玩過台版兩個版本後來轉戰日版
    後來玩過很多遊戲後還是覺得沒有ecoq來得好玩
    推特帳號@Xu6ce0rSwNlc0vg
    希望能玩到有圖書館的私服

    回覆刪除
  16. 很期待私服的開放
    另外想問一下Serissa的單機化可以使用人形化的凱堤嗎??
    有點懷念QQ
    推特帳號@lucaslocklw
    感恩!

    回覆刪除
  17. 如果真的想回味ECO有個x服
    Atomix ECO能體驗體驗 各國人都有

    回覆刪除
  18. 我也想追踪大大的推特可以吗?我的推特是@weidasdc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