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11/12/2017 - 手辦開箱文(這篇算不算工商?)

今天終於等到第二位孩子來到了
也是特地等這位孩子所以才把五の物語延後到現在才發表
唔,當然這次的腳本製作的時間也花太長了   因為手遊的坑數變成三個。

先說一下前置吧
其實老在八月已經下單了,但過程遇到說不盡、數不清的障礙下
(像是店主身體突然出毛病要個多月時間康複、手辦在運輸前多次被海關截下來等等等等的…)
由本應九月跟十一月就能收下的孩子,延到上月月底跟今天才正式到步
不過,也是值得的
開箱時的感動、喜悅…就算之前已經經過相片確認也無法掩飾下感情!!

事先說明,我把兩位店主的連結、價錢參考、下單需知放在留言去了,這樣應該能看起來沒那麼工商(笑)





首先介紹,第一個下單的孩子,也是本人MA君 海牙
這次是以二頭身(Q版)比例下單。

以下圖片都能按出來放大

▼原圖(也是我給店主 吸管大大 的參照圖之一)

▼正面照一張

▼側面耳機細紋沒有偷工減料


▼身體整體,相片可能看不太清,衣領的鈕子、腰帶上的格子都有精準刻劃

▼背部,肩上的毛粒就像米粒一樣是一顆顆的黏起來ww

▼下半身,我超級喜歡那對靴子,每一根鞋帶、釘子也有做出來

▼底坐是完全靠她創作出來,但她完全沒有理解錯誤,MA君的角色風格就是和機械有關的(這點我也滿感到意外的ww)

。包裝是用膠盒子、內塞大量棉花,再配一個厚紙箱發出。

私心給這位店主來多點私人感想
在我上傳參照圖給她時,馬上被認出是ECO
而我好像是她第一個要求做ECO黏土人的客人(?)
後來聊一下發現,原來她也是在港、國服時期的舊玩家
那個時候,還是八月底,我們對即將結束營運的ECO感到可惜又無奈
大家也認為ECO是無可代替的,就算她從國服結束營運後就正式離開了ECO
那時一聊就聊了半天,她那時就說會很珍惜這個下單。

接近一個月後,在接近原定的交貨日前夕,她發來信息通知她身體不適,不料馬上就要送進手術室了
從短短幾十字的通知中看出她的不安,但基於無法按原定日期交貨,再怎麼不捨也要給予我退單的機會
嘛,都等了一個月了,多等一下又不會怎麼樣,又不是很急要送人什麼的
最重要的是,對ECO的訂單特別具熱誠的店主真的可遇不可求。
這是緣份吧,所以我就等下去了。
唔…說真的在等待期間對方一直下線狀態,不是擔心她拿錢跑了,而是怕她手術出大意外了。

然後又一個月(十月底),這時吸管大大終於上線,說想先把前面的訂單清了,最後才專心好好照顧我的孩子(?)
呵呵,這下終於放下心頭大石了。
十一月,她開始著手弄MA君,在我特別要求下也有不時發來進度匯報(照片)
所以我也是看著一點一點地成形,這個滿足感也像是我製作腳本一樣。
享受的不只是成果,同樣也在享受過程。
也正正因為我亦同為製作者的身份,和吸管大大相當投契ww
啊…是一個萌妹子呢…



然後介紹的是,剛剛到步的三子  FO君:クレッセント
在港服的名字是 月牙,我也習慣這樣叫他 小月牙
先說明,他是男孩子。
這次是以正常比例下單。

▼原圖(也是我給店主 阿晴 的參照圖之一)

▼正面全身照,這蕾絲量不是蓋的多,但報價比我想象中低好多好多

▼正面近照

▼背部。這個翅膀是可拆式的,翅膀接合位帶插針,背上上也有開洞,大概是為了避免運暫時不要被壓壞、跟減低整體面積的關系吧。

▼帽子的蕾絲有按裝飾一樣打孔,只是手機照不好(那還是某雙鏡頭的生果機…)

▼裙子內部也是一層一層的 (才不是為了拍胖次)


。包裝是用厚保麗龍盒、內塞大量碎紙條,手辦以保鮮紙包裹,再配一個厚紙箱發出。
。手辦和底坐也是分開的,腳底有插針,底坐也已開洞。
不過這個底坐沒經修飾,很會掉微顆粒,最好自行用光油塗一層…
倒是阿晴有送一支小掃帚,用來掃掉手辦上沾上的灰塵跟底坐掉下的顆粒。


啊,這是真正的黏土人,是超輕黏土做的
摸上去有點像保麗龍的質感,但是輕得讓人擔心會很容易捏壞
但其實比想象中結實,不要真的發力捏下去的話,提著移動是沒關系的。
不過如果是想要帶出外的話,就真的要連保護外箱也一起帶就是了(不要直接放在背包裡,一個意外絕對會壓壞)
家中存放的話最好還是買個展示箱,或放到玻璃櫃去吧
也要做好防潮防蟲蛀

最後來個合照吧w



###############################################

最後,送上五の物語的腳本
這次是純日文(第一至四章照常是中文),理由就上一次發佈時有提過的(翻譯組懶了一直沒工作)
下載位置:https://goo.gl/sxepxH

3 則留言:

  1. 給訂製黏土人時應多角度的照片也來一張,很微細的部位放近再拍。
    褲子腰部、胖次等會被擋下的部份也記得要拍(胖次要特別說明才會仔細弄,原本FO的只是一條三角…)
    最理想是用紙娃娃來拍。

    注意,兩位店主都是淘寶店家
    不信任、不喜歡中國消費者慎拍ww
    詳細條件、要求可以在店內細閱。

    吸管大大的店子:https://goo.gl/rhSQN1
    MA君的報價是 600左右人民幣
    發貨地點:延吉市
    備注:吸管大大暫時還在休養中,預計最快也要2018年才開始接單

    阿晴的店子:https://goo.gl/D52hA9
    FO君的報價:約1000人民幣
    發貨地點:北京
    備注:阿晴只在每月1號接下個月的訂單,即1月1日接2月份的訂單,名額先到先得制。(可一次過下複數訂單)另外還有製作訂單時直播的服務


    運送方面,請不要用集運,因為黏土(幾乎)屬於禁運品,官方集運會相對嚴苛。
    FO君會在運輸上多次延誤就是因為我犯了這種錯誤,幸好在內地有熟人接手才不致於長期卡在轉運站;MA君是直接走單獨直送件的下來,完全相安無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吸管大大已經恢複接單,特此通知ww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