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21/11/2017 - ECO公式網站關閉

2017年11月21日日本時間上午11時(05分)
隨著ECO公式網站及ECO Support推特關閉,和ECO相關的一切官方資源也終告結束。
無論將來會否在其他平台、以其他的方式、模樣出現,ECO的PC線上網絡遊戲正式劃上句號的事實,無法改變。
曾經也有幻想過在官網頁面在結束之後,留下了一個倒數的時間,不過幻想終究只是個幻想,並沒有實現。



在8月31日見證切斷遊戲連接同時,官網秒換成感謝版面、ECO主要官方推特、部落格亦同時砍帳,
今天的行動也依然的又快又狠(雖然已經遲了5分鐘)
人總是誤會了網絡上的資源沒有辦法完全除根,實際上是「副本」無法完全除根
正本倒是很簡單的一個關閉、切斷,就失去連接了
但是副本卻以不同的形式、以複數地保存下來。

有好心的日本玩家把變成感謝版面前的官網備份下來,
亦有人把ECO的SNS備份下來,
今天也不例外,連ECO support推特也備份下來。
為的只是官方再狠心也好,
也不想ECO就這樣完全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一點存在也沒剩下來。

同樣,Serissa等私服也是一種備份。

在遊戲服務關閉了後,我馬上尋找歷來的ECO官方週邊
主要是CD和書籍,在買的時候看著存貨每日減少,
就知道並不只有我一個是想趁最後機會,彌補昔日錯過的記念品
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我並不想失去了才後悔。
同時也在某個網上平台尋找各種定制服務的店家,
弄出各種獨一無二的個人化週邊,進一步把ECO帶進生活、隨手可觸。

今天這篇純粹是有感而發,無營養地吐吐空虛感而已。
未來有機會的話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入手了些什麼週邊商品、或是弄了些什麼獨一無二的ECO相關物品吧。


那啥,問我第四章的漢化?
大概這週末應該有吧…
應該吧。


ECO官網遺照
 

ECO Support 推特最後發佈




1 則留言: